人事调配

人事处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 :2005-09-19    阅读次数 :
    我校在按计划圆满完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工作后,9月5日学校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转段动员大会,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紧扣省委和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精神,紧扣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牢牢把握人事干部公道正派的内涵,对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认真审视人事部门的各项工作。在认真总结前两阶段工作的前提下,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切实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制订出以下整改措施。
     一、 建立周四政治学习制度、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 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四比三争”活动,要求人事处全体党员比学习、比贡献,争做政治思想好、道德品质好、工作效果好的好教工,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 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基层单位的联系,广泛征求意见。走出去:人事处各岗位干部要分头下去,深入各基层院系、单位进行具体细致的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请进来:定期邀请院系领导、教师代表、民主人士、离退休老干部到人事处座谈,对人事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建立人事工作接待日。确定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下午,为主管人事校长或人事处长接待基层单位领导或教职工的时间,听取他们的意见,共同商讨、研究人事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四、 人事部门定期开展“一人一课”活动。由每一位人事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业务特点,轮流为本处(科室)全体同志做专题讲座,使人事干部熟悉掌握人事工作各个方面的规章制度、办事程序、工作要求。对本岗位业务知识要熟练掌握、精益求精;对非本岗位的业务能熟悉了解办事程序,能讲解清楚。
     五、 制订《郑州大学全能人事干部测评标准》《人事工作文明服务用语及工作行为规范》并公布于众。规定人事干部接待教职工讲究语言文明、态度和蔼、举止端庄、行为得体,在群众中树立起勤政廉政、关爱教职工的良好形象,使人事处真正成为职工之家,知识分子之家。
     六、 建立定期回复制度。对基层院系和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能答复的应立即答复,不能答复的要记录在案,尽快研究后在一周内及时回复,不拖延,不推委。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七、 制订《人事工作办事程序流程图》,并发布在校园网上,交给教职工一个办事明白卡,方便教职工,提高人事工作的办事效率。
     八、 建立人事干部年度考评制度,采取业务考试、工作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并参照《郑州大学全能人事干部测评标准》对我校人事干部进行知识测试,技能考核,综合素质测试等,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人事干部队伍。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
                                                       2005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填报2006年度进人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