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调配

郑州大学诚聘“特聘教授”启事

发布时间 :2005-06-03    阅读次数 :
      新的郑州大学成立于2000年7月10日,由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和河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理、工、医、文、史、哲、法、经、管等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设有39院系,4个附属医院。现有81个本科专业,126个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点,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1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训基地”,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6个,2个国家级科研中心,33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中心,4个省高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能力。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推动我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力,我校实施校级特聘教授聘任制度,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
     一、应聘条件
     具有先进的高等教育思想和理念,能把握本学科前沿发展的动态及本学科教学课程设置、内容变革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正在承担着本学科国家或省(部)级的科研或教学研究项目;能够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及相应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国内应聘人员应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职责
     制定本学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及有关实施措施,讲授本学科核心专业课程;负责本学科的学术梯队建设及青年骨干教师的选拔、培养和提高工作;跟踪和掌握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对涉及本学科发展的重大总是及时进行研究、攻关;主持国家或省内重大项目,领导或参与本学科梯队建设,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三、岗位
     根据学校学科建设需要设岗。聘任上岗人员,结合本人条件,评定教授职务任职资格。
     四、待遇和配套支持
     除享受学校按照国家规定提供的教授工资、保险和福利待遇外,还享受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岗位津贴;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五、聘期
     特聘教授聘期为5年,采取分段聘任的办法,首次聘任期限为3年。
     六、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人需报送《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可下载)、个人简历、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论文论著以及各种奖励证书复印件。
     七:申报时间:
     常年招聘,每年6月10日前报送材料。
     八、联系方式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路75号 郑州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450052
    联 系 人:张玉安 孙亚明
     电 话:86--371--67781085
    传 真:86--371--67781085
    E— mail:sunym@zzu.edu.cn

上一条:查阅以前人事处的信息,请点击"老网站"
下一条:人事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05年引进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