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我校新增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12-10-26    阅读次数 :
日前,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下发文件公布新设、增设和确认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新设、增设力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护理学、世界史、考古学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确认中国史、软件工程、临床医学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总数达到23个。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新设、增设后,设站学科更加齐全,覆盖面更广,布局更合理,为加快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部分学科、专业予以调整后,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决定开展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审批工作,新设、增设一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学科调整后,原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所涵盖的二级学科博士点调整到两个以上(含两个)一级学科的,设站单位选择其中一级学科申报确认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他一级学科进行增设申报。我校对该项申报工作十分重视,立即进行了布置,召开全校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会议,就有关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要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确认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力学3个学科符合申报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条件;另外本次学科调整后,历史学分为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三个一级学科,临床医学分为临床医学、护理二个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二个一级学科;经与学科所在院系协商,我们选择中国史、临床医学、软件工程为确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增设考古学、世界史、护理学3个博士后流动站,最终保证了我校新设、新增博士后流动站100%的通过评审。

上一条:关于进行2013年度二期博士后中期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四十八批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