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2018年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3-19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创建于1956年。现有历史学、考古学、世界史、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四个本科专业方向。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3个一级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为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三个博士后流动站。“中原历史文化”学科群进入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学科“6+3”建设布局名单,并入选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中原考古、犹太-中东史、中原与中华文明3个创新团队为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为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埃及研究中心获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备案。

根据历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需要,2018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师资博士后,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专业:

中国史及相关学科;考古学及相关学科;世界史及相关学科;

二、招聘对象:

师资博士后。师资博士后申请者一般为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2周岁以下,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良好的大学教育背景,系统严格的科研训练经历,身体健康,能够满足科研、教学工作的需要。

三、招聘条件:

需在本学科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其中1篇为CSSCI检索源期刊)

四、待遇

师资博士后待遇按照《郑州大学关于加强师资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

五、出站要求

按照《郑州大学关于加强师资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人文社会科学类基本业务要求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或单项经费5万元及以上的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同时在CSSCI检索源期刊至少发表1篇论文;

②在CSSCI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CSSCI检索源期刊发表论文3篇及以上。

六、应聘程序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材料以email形式发送至lsxyky@zz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历史学院师资博士后招聘+专业+姓名”)。初审通过后,学院将发出面试通知。申请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60  

邮箱:lsxyky@zzu.edu.cn

上一条:珠海市横琴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年博士...
下一条:关于进行2018年度一期博士后中期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