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介绍-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大学书法
杂志介绍
动态
往期回顾
征稿启事
大学书法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学书法 - 正文

杂志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大学书法》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全国首家高校独立主办的书法专业学术期刊。国际刊号:ISSN2096-7616,国内刊号 CN41-1454/J29,双月刊。主管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单位为郑州大学,出版单位为《大学书法》编辑部。编辑部位于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杂志致力于推进书法学科建设,探讨书法教育规律,展示书法理论最新成果,刊发优秀书法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学书法》杂志在栏目设置上,突出专业特色,分别创设了时代名师、学科建设、书法与文化、硕博论坛、风采五个基本栏目,以及大学生新作、展厅、新书苑等栏目。以此向社会展示书法学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推介高水平书家、理论家,为青年书家、学者、大学生提供平台,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支持与关注。

《大学书法》杂志围绕高等书法教育与书法文化,策划了“高校书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书法高考大家谈”“专硕人才培养”“书法教育与大众审美专题” “域外书法教育专题”“书法跨学科研究”“墓志书法研究” “古代年俗书写行为研究专题”等一系列专题,并持续开展《大学书法》年度十佳评选活动。2021年,《大学书法》杂志承办了“论道中原”全国高等书法教育论坛与展览系列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书法报、中国美术报、书法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大学书法》杂志策划的“‘学党史·葆初心’主题创作”选题被中宣部出版局选为“青少年期刊讲党史”主题宣传活动100个重点选题之一,《人民日报》(2022年1月28日要闻6)也对选题点名表扬。

     近年来,《大学书法》杂志为积极应对传播环境变化,除原有“大学书法杂志”微信公众号外,还开通了抖音、哔哩哔哩官方账号,有效扩展了杂志在青年读者群体中的影响力与凝聚力。“大学书法杂志”微信公众号自运行以来每周定时两次推送杂志发表的优秀文章及全国书法学科动态信息,现有18000多位订阅用户,微信公众号单篇最高阅读量达到20000+,在全国高校书法教育界知名度与影响力日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