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授课-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学院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年4月17日,张院长以《隶书创作漫谈》为题为书法学院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授课。

本次授课以隶书临摹和创作为例,从隶书溯源、临摹到创作的途径、细节求精、学习弊病四个方面层层展开,指导学生在学习书法时要举一反三,由隶书推及其他书体,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作取向和创作道路。

张院长结合自身半个多世纪书法探索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不同时期代表作品和不同年代与老师王学仲、费新我先生的合影,让学生感受岁月沧桑带来的变化,启发学生认识书法探索和人生历程相似,都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要在专业学习中培养观察力、辨识力、取舍力、融汇力、想象力和表现力,不断攀登艺术高峰。

张院长教导学生要懂得书法学习如同“马拉松”一样,超越“一厘米”,需要付出42公里马拉松的艰苦努力。目标只有阶段性而没有终极,事业的终极即生命的结束。

张院长最后以“天高海阔,厚积薄发,万汇周天集大成”寄语书法学院的研究生,激励学生脚踏实地、勤奋进取。

上一篇: 我院2018级2、3班本科生省内艺术考察
下一篇:我院2018级1班本科生省内艺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