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今日举行-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学院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今日举行

作者:刘晓梦|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2日上午,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三梦讲堂隆重进行,同时举行书法学院硕士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与第三届“新我奖”颁奖仪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雄志,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史馆馆员西中文,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鲁六,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宪军,副院长徐大友,书法学院全体教师与2020级新生以及“新我奖”获奖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书法学院副院长李逸峰主持。

 

 

 


   

   
△张海院长为宋华平、杨杰、许雄志、西中文四位导师颁发聘书。

   

   

 

△“新我奖”获奖代表庄千恒同学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李依繁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颉江泊同学发言


   

   

 

 

“新我奖”是我院最具标志性的综合奖,由河南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设立,用于奖励我院努力工作与学习并获得突出成果的师生。奖项以张海院长的恩师费新我先生的名讳命名,每年一届,意在鼓励全体师生尊师重教、继承费新我先生“岁月如流,不断新我”的进取精神,为书法文化的传承与复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设立“新我奖”这一善举,体现了张海院长“厚德崇文”的教育理念与对书法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对书法学子和书法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奖励由学院组织教授委员会评选,今年是第三届,学生50人获奖,教师10人获奖,发放总金额245600元。

 


 

   

   
△张海院长等领导老师为“新我奖”获奖代表颁奖

   

   

 

 

 

仪式结束后,张海院长上了生动的“新生第一课”,寄语同学们要做到“三自”、“四句”:要提高自理能力、自控能力、自学能力,要“崇尚学习先贤,深度读书实践,四季力耕不止,创造时代经典”。张海院长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指出大学阶段“三自”教育是基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还要向先贤看齐,通过读书来提升自己,并要做到知行合一,辛勤耕耘,不能懈怠。关于“创造时代经典”,是对学院为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这一教学目标的定位,更是对我们这个时代的书法人一种鼓励和期许。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今年招收本科新生80人,硕士研究生32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了张海院长的殷切期待,收获了四位著名专家对学院的鼎立支持,收获了加入书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的莫大温暖。让我们带着这份期待、这种支持、这份温暖,继续收获一个又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刘晓梦)

 

 

 

 

上一篇: 我院党员赴黄河滩开展志愿服务捡垃圾活动
下一篇:用愚公移山精神推进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