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抗疫情” 书法学院云上运动会正在进行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学院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强身健体抗疫情” 书法学院云上运动会正在进行中

作者:刘晓梦| 发布时间:2022-04-08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云上运动会的要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享受运动的乐趣,营造良好的校园运动氛围,举办了以“疫中不忘体强壮,云端谁人与争锋”为主题的云上运动会。

我院云上运动会的项目有: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波比跳、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篮球一分钟投篮、立定跳远。


一分钟俯卧撑:

俯卧撑是常见的锻炼方法,锻炼时起锻炼作用的位置有胳膊,肩膀,后背,胸部,臀部以及腿部。要做俯卧撑,首先身体要保持从肩膀到脚踝为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的位置,双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保证每个动作都能有效的锻炼三头肌。


一分钟波比跳:

波比跳是锻炼全身的运动,同时也是强度比较高的有氧运动,常做波比跳可以燃脂瘦身、增强肌肉耐力、提高无氧代谢能力和增强心肺功能。


一分钟跳绳:

跳绳是一项全身的有氧运动,消耗大量热量,燃烧脂肪,有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心肺功能、减肥塑身等好处。


一分钟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可以锻炼腹肌,减肥健身,长期锻炼可以提升腹部的力量,配合其他有氧运动可以起到减肥和健美两方面的作用。但仰卧起坐对腰肌有一定的影响,运动时要适量。


篮球一分钟投篮:

此项目对大家的命中率、反应力耐力都是一种考验,在罚球线外静止开始投篮,自投自抢,抢到篮板球后运球至限制区外再投篮,按一分钟的进球数来计算成绩。

立定跳远:

预摆时:两脚左右与肩同宽,两臂前后摆动。前摆时:两腿伸直,后摆时,屈膝降低重心,上体稍前倾,手尽量往后摆。起跳腾空:两脚快速用力蹬地,同时两臂稍曲由后往前上方摆动,向前上方跳起腾空,充分展体。落地缓冲:收腹举腿,小腿往前伸,同时双臂用力往后摆动,并屈膝落地。

(团委学生会供稿)



上一篇: 书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一)
下一篇: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