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疫情信息快报(11月20日)-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疫情信息快报(11月20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一、全国疫情

11月19日0—24时,全国本土净新增2204例确诊病例和22011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全国全部31个省份,全国净新增相比前一日总体持平,连续4日突破2万,后续仍存在继续上升的可能。目前全国疫情呈现“涉及全国所有省份,部分省份新增病例数较多,疫情控制难度极大,清零难度极大”的特点。

二、郑州市疫情11月19日0—24时,河南新增病例数相比前一日稍有下降,报告1218例感染者,但是郑州疫情形势仍然严峻,11月19日0—24时,郑州报告18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998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表现为每日新增病例数持续千位以上运行,且社区筛查和主动就检发现感染者众多,郑州社区筛查发现323例,主动就诊发现75例,绝对数量仍然较高,提示社区传播广泛且一直没有得到有效阻断,郑州整体疫情呈现多点传播、多链续发、多起聚集性疫情并行,并通过市场、超市、工地、企业、学校、医院传播扩散。

三、学校疫情

(一)主校区

11月20日,主校区新增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人才公寓隔离观察点隔离管控人员。11月3日,该生因密接原因与其他203名同学被转运至高新区假日酒店进行集中隔离;11月15日,隔离期满返校;11月16日,又因密接原因与112名同学被转运至人才公寓隔离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自11月16日以来,已累计报告8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柳园24号楼隔离管控学生;累计转运密接人员205人。主校区盛和苑11月19日新增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月20日又新增一管10:1混检标本检测结果异常,目前正在复核中。

(二)南校区

11月20日,南校区新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5例,均在校外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

(三)北校区

北校区今日未发现新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四)医学院校区

11月20日,医学院校区新增一管20:1混检标本检测结果异常,目前正在复核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强、代际间隔更短,免疫逃逸能力明显增强。目前我校主校区已逐步有序开放,同学们已可以有序下楼取餐、洗浴、购物和户外活动,校内人员流动逐渐增加,校外输入风险和交叉感染风险增加,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防控办

2022年11月20日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展讯:“心迹双清——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