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行2019年度“杨杰奖学金”发放仪式-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学院资讯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2019年度“杨杰奖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上午9:00,郑州大学2019年杨杰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书法学院三梦讲堂进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鲁六,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颖,书法学院副院长李逸峰和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奖学金发放仪式,仪式由书法学院副院长徐大友主持。


△徐大友副院长主持颁奖仪式

“杨杰奖学金”设立在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旨在奖励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优秀学生,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推动思想引领工作发展,以更好地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2019年度评选的15名“杨杰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为“学术之星”、“自强之星”、“才艺之星”、“服务之星”、“公益之星”、“巾帼之星”六类。

 

△赵明皞副校长致辞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首先对杨杰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向荣获此次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然后介绍了学校及教育发展基金会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在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基金会紧跟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工作取得很大的成效。最后,赵明皞副校长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努力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书法文化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提升个人人文修养,积极从事艺术创作,为推进中国书法艺术贡献力量。

 

 

△杨杰主席讲话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发言中讲到,作为校友,当初进校时虽没有奖学金,但国家每月发放的30元职工助学金帮住她无后顾之忧的完成了学业。今天这个奖学金其实就是一个接力棒,它传递的是一种感恩的生活态度,一种家国情怀,一种奋斗精神。她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再接再厉。

 

 

△杨杰主席赠送书法作品

 

 

△赵明皞副校长向杨杰主席赠送校训纪念品

 


 

△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高晓琳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感谢杨杰主席为学子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感谢书法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辛勤教育、悉心培养。此次“杨杰奖学金”发放仪式不仅是对优秀学生的一种鼓舞,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并承诺今后会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书法文化的责任与使命。

 

△书法学院副院长李逸峰讲话

李逸峰副院长发言中讲到,杨杰主席是河南文艺界的领导者,是享誉省内外的书法家,但她同样是郑大校友,是我们书法学院的兼职教授。作为我们中的一员,她也是在这一栋楼里完成大学学业,并在毕业后通过自己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艺术家。最重要的是,这位艺术家没有忘记培养她的母校,没有忘记用书法艺术的形式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没有忘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母校的学子,没有忘记传承文化需要莘菜学子的全力以赴,还需要社会力量的众人拾柴。杨杰主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做出了很好的榜样,而作为致力于书法教育的教师,一定把杨杰主席捐赠的资金管理好、使用好,把学生培养好,把学习的风气营造好。

△合影留念

 

“未央,未半也,不尽也,无际也。”这是此前杨杰主席在中国美术馆的书法展主题。如同这项奖学金一样,它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即肯定了我们此前学习所付出的努力,更给予了我们继续向前的动力。

 

 

上一篇: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为硕士研究生授课
下一篇: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