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汉办首届印尼语语种汉语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文章作者:李莎、焦琳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09-12-25

        12月21日,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家汉办首届印尼语语种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河南工业大学外事处、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72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为满足印尼孔子学院和汉语教学机构对印尼语语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需求,培养一批既懂得印尼语和印尼文化、又能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的人才,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汉语教师志愿者师资培训基地,受国家汉办和省汉办委托,承担了首届印尼语语种汉语教师的培训任务。经过认真准备和组织选拔,本届印尼语语种汉语教师培训班共确定参加培训学员72名,其中郑州大学52名、河南工业大学20名。这些学员都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对外汉语专业、文史类专业和外语类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学员经过培训、考试,可取得相应培训证书,并可被选派到印尼担任汉语志愿者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