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关心赴泰国汉语志愿者同学

文章作者:文学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1-10-25
        泰国是接受河南省汉语志愿者教师最多的国家之一,我校目前在泰国从事汉语教学的同学共有16人,均为我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和对外汉语专业本科学生,他们绝大多数在曼谷市及周边地区工作,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安全等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母校老师的心。当从新闻联播节目中获悉泰国曼谷地区发生了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消息后,校领导和文学院的师生十分关心他们的安危,多次发信了解情况,告诫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并随时与母校、我国驻泰国使领馆、以及国家汉办驻曼谷代表处保持联系。来自祖国和母校老师们的关心与问候,让同学们倍感温暖。201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闵丽回信说:“感谢母校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时刻关注和挂念,大部分同学目前情况尚好,没有受到洪灾的影响;我所在的学校已经开学了,目前正在准备下一学期的教学计划。我和同学们会注意安全,做好防灾准备。身在异国,未敢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为郑大人,我们会加倍努力工作的!”其他同学也纷纷回信告知,他们在那里很安全,请母校和老师们放心,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国家与母校的重托,为推广汉语、弘扬中华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真正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和平使者,文化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