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汉语桥——印度大学生冬令营”

文章作者:华文教育与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供稿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2-12-14

为配合中印友好交流年活动,增进中印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加深印度大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受国家汉办和省汉办委托,我院承办“汉语桥——印度大学生冬令营”活动。

 此次参加冬令营的21名印度师生均来自韦洛尔科技大学。自本月11日至21日,“汉语桥——印度大学生冬令营”营员在我校进行为期11天的交流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活动期间,印度大学生除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课程之外,还将体验学习多种中华才艺,如剪纸、编织中国结、太极拳和书法等,参观游览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以及河南博物院等我省著名历史文化景点,与我校大学生结对子、包饺子、开展联谊活动。

 12日上午,“汉语桥——印度大学生冬令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河南汉办主任徐恒振及我院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上,徐主任和我院领导对印度冬令营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两校友谊。仪式结束后,徐主任为印度师生上了开营第一课——文化讲座《中国概况》,使他们从历史、地理、文化、教育、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对中国有了初步的认识。

 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合作建立的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是目前印度唯一一所正常运转的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