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汉语教师首批赴泰国志愿者在我校接受培训

文章作者:马玉汴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07-05-08

        5月5日上午,河南省首批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主任薛华领,河南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副处长徐恒振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薛华领主任对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在此次志愿者考试选拔及培训中有条不紊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中国志愿者走向世界”的专题报告。薛主任介绍了世界“汉语热”的新形势和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具体说明了志愿者在国外应注意的问题。徐恒振副处长在讲话中对学员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受培训的40名汉语教师曾于4月25日参加了“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国6个省14个考点组织的统一考试,并从我省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他们在接受7天的集中培训后,将以志愿者身份赴泰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