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宋燕、马玉汴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1-07-22

        河南省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座谈会日前在我校举行。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派出是我省继泰国、尼泊尔志愿者选派之后的新突破。此项工作始于2009年,至今已派出两届共31名志愿者教师,第三届也已经过严格选拔、培训,即将派出。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徐恒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志愿者任满回国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正是由于这两届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为我们河南汉语推广工作打开了新的渠道,为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就业和锻炼的机会,宣传了河南的文化,也为下一届志愿者树立了榜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以及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校等志愿者派出单位的领导也到会表示欢迎和祝贺。座谈会上,志愿者教师们通过自身经历,从印尼当地汉语需求背景、宗教对汉语推广的影响、课堂教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情况。

        邀请两任志愿者共同回顾和总结在印尼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旨在为今后的志愿者派出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并为寻求符合印尼国情的汉语推广方略打开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