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第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圆满召开

文章作者:林 琳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08


 

12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新校区柳园17号楼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第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大会历时三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特邀嘉宾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同志、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朱芳振同志和学院退休老干部、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共31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青同志主持,主要议程如下:1、听取审议院长焦小民同志《2015-2016年度学院工作报告》;2、学院副院长耿俊德同志作学院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说明; 3、学院工会主席魏文军同志作《第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4、听取审议学院工会主席魏文军同志《国际教育学院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干彬同志致开幕词,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同志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了国际教育学院两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工会在加强民主管理、促进和谐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及学院快速发展。

院长焦小民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扩大留学生规模,促进内涵发展,推进国际化建设》的2015-2016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针对党建思政、工会工作、办学规模、教学质量、规范管理、国际交流、学院内涵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进行了总结,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学院工会主席魏文军同志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了第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提案情况。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全体教职工针对《2015-2016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国际教育学院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及《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意见征求稿)》等系列文件进行了积极而热烈地讨论,各组组长在闭幕式上对本组审议结果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

大会一致通过了《2015-2016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国际教育学院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及《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力争实现国际教育学院发展新突破》倡议书。

大会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黄卓明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青同志致闭幕词。

为了本次民主管理大会的顺利举行,29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由副院长李莎同志主持的预备会议,讨论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宣布了会议相关事宜。

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大会遵循教代会章程,突显民主和监督的职能,积极发挥教职工参政议政的作用。学院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动力,团结和动员全院教职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己任,用主人翁的精神建言献策,用践行者的姿态贡献力量。

学院第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在激动人心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