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国际学生第二课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作者:马岚、张翔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3

郑州大学国际学生第二课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欢聚一堂,品评各国美食;载歌载舞,共庆世界大同。20171030日晚七点,由国际教育学院公共汉语教学模块举办的国际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国际美食晚会”顺利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卓明代表学院向留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愉快生活、互相交流,并祝愿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来自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罗马尼亚、韩国、坦桑尼亚、苏丹等十几个国家的上百名留学生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同学的热情亲手烹制美味佳肴,为大家倾情送上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李晨、印度尼西亚的月亮和俄罗斯的达莎三位主持人,以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正式宣布美食节开始,各色风味引得众多留学生已迫不及待共享饕餮。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莎、学院办公室主任钟清、招生外联办公室主任程果等老师也亲临现场,与公共汉语模块全体师生一起品尝丰盛佳肴,分享喜悦心情。

在品尝美食之后,由国际学生自己组建的Jimmy乐队、地下室乐队和The Light乐队为大家拉开了文艺表演序幕,瞬间燃爆激情。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钟清老师精心准备为大家送上一曲陶笛演奏蒙古族歌曲《梦中的额吉》,并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国际学生来到郑州大学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在郑州大学度过精彩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而后,素来以能歌善舞著称的印尼学生欧克和乐雯娜出场,“未闻曲调先有情”,二人尚未表演便被报以热烈掌声,郑大“明星”名副其实。两人一曲经典的《Yellow》余音绕梁,引得众多学生跟随哼唱。紧接着,来自马来西亚的林岩宏同学和印度尼西亚的李灿烂同学分别带来了笛子演奏和《最长的电影》独唱。陶笛婉转悠扬、长笛意蕴悠远、独唱深情款款,一起掀起一场浓浓的中国风,大家沉醉其中,报以热烈掌声。音乐享受暂告一段,紧张有趣的游戏环节风生水起,师生合作游戏“吃饼干”掀起活动高潮,环节中爆笑不断,师生共享欢悦。每个参与者都拿到精心准备的奖品,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公共汉语四班乐队《Cup Song》炫酷的杯子秀和韩国学生金洙敏的Beat box表演动感十足,再次让大家耳目一新。紧接着,“柬埔寨男神团”歌舞齐齐上阵,为大家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欢声笑语。喜悦是可以传递的,来自坦桑尼亚的穆迪和马世安两位同学看到同学们精彩表演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临时提出为大家表演舞蹈,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场同学一起舞动起来,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最后,活动由机械土木班的印尼全体同学一首意义非凡的《Heal the World》带向高潮,“世界一家”“Wearefamily”的口号将大家紧紧连结在一起。

第二课堂活动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沟通交流、感受异国文化和拓展视野的平台,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友好的学习氛围,在相互交流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默契合作,共同期待下一次精彩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