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观药学院

文章作者:卜海艳 孙金华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了提高国际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他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积极性,尤其是加深其对中国中医中药文化的了解,2017122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公修汉语留学生到郑州大学药学院标本馆参观学习。

在药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腊叶标本陈列室、水浸标本陈列室、中药饮片标本陈列室等。在参观的过程中,药学院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青蒿、薄荷、人参、薏仁和冬虫夏草等中药的生长环境、形态特征和药效等知识,讲解了罂粟、珍珠、石膏等的鉴别与临床应用。在谈到铁棍山药、薏仁时,老师就中医中药学中蕴含的中华文化与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巧妙设置问题,对比各国医药文化差异,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中医中药文化的理解。药学院老师还通过分析河南省道地药材主产区地形及药材的差异,展现了四季分明的大美河南富饶的土地、秀丽的山川、丰盛的物产、厚重的文化,中国古代素有“得中原者得天下”的说法,足见河南在中国地位的重要性,留学生们听后深为自己能在河南学习汉语而自豪。

中国药材种类繁多,中医中药文化源远流长,我们意在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培养留学生对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的兴趣,开启他们学习中华文化、探索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