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

文章作者:常慧娟 宁爱云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39日下午,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2018年春季普通汉语进修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数理馆501教室,开启了新学期的美好篇章。

开学典礼由张婷婷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卓明教授代表学院为新学期典礼致辞。她首先对新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给同学们三句古话: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三人行,必有我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鼓励大家要好好珍惜时光,珍惜来郑大留学的机会;号召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在学好汉语的同时,多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实践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河南和郑州,将来成为中外友好的使者、汉学家和中国通。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宁爱云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发言。她说:能在郑大学习是每个人的幸运。因为除了汉语,还可以学到很多其它知识。她也祝愿同学们,都能在美丽的郑大收获新的人生体验,收获成功。

来自韩国的新生代表郑柱炫发言说:她很高兴能来郑大学习,也很高兴见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希望同学们互相帮助,汉语越来越好。

接着,汉语进修模块负责人赵阳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她幽默又风趣地介绍了本学期的任课老师,仔细说明了本学期的教学日历、课程安排、第二课堂活动等,也代表教师团队希望每个学生都能与老师们默契配合,按时上课,遵守学校的纪律和规定。

最后,所有参会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大会后各班负责老师带着自己班的学生回到各自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从今天开始,全体汉语进修模块的师生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始了新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