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郑大,爱你更需懂你

——留学生校史知识竞答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龚烨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05

2018525日,为了增加留学生对郑州大学的了解,国际教育学院预科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汉语预科生参观了校史展览馆,举行了“校史知识竞答”活动。

留学生依次参观了序厅、河南医科大学展厅、郑州工业大学展厅、原郑州大学展厅、前进中的郑州大学展厅。展厅中一幅幅老照片讲述着郑州大学的往昔,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郑大在诸多领域获得的丰硕成就。

参观过程中,为了激发留学生的学习兴趣,留学生被编排成不同的学习小组,边听讲解边答题。大家个个全神贯注,兴致勃勃,不甘落后,生怕错过精彩细节,无声之中展开了一场学习竞赛,现场气氛愉快而紧张。讲解结束后,带队老师根据各个小组的答题情况,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小组。竞答结束后,在校史馆中厅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回顾了郑州大学近百年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郑州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学校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增强了留学生对郑州大学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留学生强烈的爱校荣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