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黄卓明老师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称号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5

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院黄卓明老师光荣当选“河南省文明教师”。

黄卓明老师现任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是我省最早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师代表之一。她30年如一日工作在汉语国际教育第一线,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素养、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她先后受国家与学校委派赴俄罗斯西伯利亚和韩国庆星大学任教,工作兢兢业业,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传播祖国优秀语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受到外方和国家汉办、以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繁忙的教育管理工作之余,她还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先后撰写出版2部学术著作,发表20余篇论文,主持参与编写出版5部教材,主持完成教育部、省社科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多项,获得诸多教学、科研奖励,为郑州大学的留学生教育和“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