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有缘千里相聚,共度“欢乐时光”

文章作者:沈晓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10

为检验学生半个学期以来的汉语学习成果、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2018级汉语零起点班于1126日下午在北核心教学区5号楼4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欢乐时光”情景剧比赛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活动在蒙古学生如玉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中开场。“我来表演你来猜”的猜词游戏让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初步展现了自己的表演才能和汉语实力。接着,活动的重头戏来了——情景剧比赛。第一组同学表演了经典童话故事《灰姑娘》。故事情节大家都熟悉,可是男扮女装的“灰姑娘”一下子就把大家逗乐了。除此之外,精心制作的道具、精美的服装和发饰、精湛夸张的表演,无不在感染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第二组同学表演的主题是《欢迎到蒙古》。表演的同学们身着蒙古传统服装,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马头琴,还有背景图片里宽敞明亮的蒙古包、辽阔的草原、奔跑的牛羊,仿佛一下子就把大家带到了蒙古。第三组同学通过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同时跟三个女生谈恋爱的“花花公子”。第四组《咖啡店》带大家见证了一场美丽的邂逅。第五组同学表演的主题是《生日聚会》,熟悉的歌曲和舞蹈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经过老师们的讨论,第一组同学表演的《灰姑娘》获得了本次情景剧比赛的一等奖。

零起点班的学生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汉语水平已有很大提高。从一句汉语也不会说到现在可以用汉语来表演情景剧,学生们的自信与自豪溢于言表。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学生们的表现欲和创造力,同时也培养了其运用汉语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学好汉语的信心,为下一阶段的语言学习和专业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