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留学生齐诵杜诗敬“诗圣”

文章作者:刘宇文 张相东图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06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29日上午,郑州大学157名留学生和教师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卓明带领,应邀参加“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与海内外专家学者相聚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故乡巩义,缅怀"诗圣"杜甫,领略中国古诗词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诗过邙山传海外,文随洛水过天涯”。开幕式上,40名郑大留学生代表与郑州商学院、巩义市中小学的学生登台齐诵杜甫诗词。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学生们,用发自肺腑的朗诵,表达对“诗圣”杜甫的深深敬意。“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流传千古的诗句,清晰响亮的声音,带着现场观众遨游在诗歌的海洋,走进历史的长河,感受杜甫忧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奥莉娅此次是第二次登台诵读,她激动地说:“这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我学诗、诵诗的兴趣。我对杜甫的伟大人格十分的景仰,也深为杜甫的忧国忧民精神所感动。”其他留学生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诗词的喜爱,大呼:“我爱杜甫诗歌,我爱中国文化!”

  杜甫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属于世界的。杜甫的优秀诗篇和诗歌思想,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宝贵遗产,也是世界人民的精神财富。诵读杜诗,让诗歌之美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