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汉字比赛

文章作者:靳帅虎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14



     12月24日,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汉字比赛。来自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和伊利亚国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4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考察学生们的汉语词汇量储备情况及对汉字书写的掌握程度。选手们在书写汉字的过程中,神情专注,横平竖直尽显美观大方、一撇一捺舒展磅礴大气、提划勾顿彰显俊秀峭美。


    最终,拉梯·穆基瓦尼(Rati Mdivani)和玛丽亚姆·阿切玛什维利(Mariam Archemashvili)凭借规范的汉字书写和丰富的词汇量,获得了此次汉字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发现在汉字书写方面,多数学生的汉字书写较为规范。可见,孔子学院的汉字教学成效显著。然而,有些学生的汉字书写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笔画残缺、笔画误加和笔迹不美观等。孔子学院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将采取开设书法课、加强汉字笔画及部件教学等针对性措施,帮助学生提升汉字书写水平。



来源: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