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在校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文章作者:焦小民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12

311日下午,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炯天院士来到松园12号楼留学生宿舍,调研在校留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刘炯天逐项检查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物业管理、门卫执勤、防疫消杀、卫生保洁、医疗保障、餐饮服务等情况的汇报,查看值班室监控系统和门禁人脸识别系统运行情况。在学生宿舍,刘炯天详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感谢他们一起并肩战斗,共抗疫情,嘱咐有关单位要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他们安心学习生活。在学生餐厅和洗衣间,刘炯天检查了各项设施和管理规定落实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举措,做到制度上墙,责任落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刘炯天强调,要紧紧抓住学生返校前的宝贵时间,以防止聚集性传播为重点,聚焦人流、物流、信息流,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真正实现小单元管理,推动管理责任下沉,提升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角落。他要求,后勤服务和医疗保障部门要和学院之间建立完善的联防联控体系,形成绝对的无缝连接,探索建设门卫执勤、宿舍管理、物资供应、餐饮服务、卫生消杀、应急处置的高标准疫情防控样板,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杜绝病毒进校园,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为学生返校后学校的防控服务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医疗保障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焦小民 图:学校防疫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