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返校复学第一课(第二批学生)

文章作者:马巍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2

根据《关于开展郑州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521日下午,我院为符合第二批返校复学条件的国际学生举办了线上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胜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文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程果、6名计划返校复学的国际学生及5名主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胜强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大家平安返回母校,并强调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是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抗击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中国国内肺炎疫情的得到了有效控制,同学们才得以顺利返校复学;二是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激之情,珍惜学习机会,严守防控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教导之情,为深化中外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程果代表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发言,欢迎同学们平安返回郑州并即将返校复学,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室内卫生和消防安全;二是严格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规定,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严禁离开校园;三是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科研活动,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不旷课,认真完成课堂作业和落实科研进度;四是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的内容,更加珍惜在华学习的宝贵机会,为增进中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级化学工程专业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SEHRISH MEHDI代表留校国际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学院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营造安心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真实感受到中国人民抗疫的决心和勇气,倡议广大国际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增进中外人文交流贡献应有的力量。2019级国际法专业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ASIF KHAN代表返校国际学生发言,衷心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国际学生的辛苦付出和悉心帮助,并动情分享了自己滞留在武汉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学业有成,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中国和母校。

学院此次组织的国际学生线上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是学校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充分彰显了我院国际学生工作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为下一批国际学生返校复学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马巍  图:殷桂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