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对在校生进行涉外普法宣讲活动

文章作者:张潇潇 季鑫 索泽伟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2

2020116日,我院邀请了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汤海军副处长为在校国际学生进行涉外法律法规宣讲。此次宣讲汤处长用流利的英语采用理论叙述与生动事例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融入到一个个具体案例中,着重强调了中国对于禁止“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严肃态度和严厉措施。同时他又从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规则、行为举止、人身安全、签证与护照的使用等方面对国际学生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国际学生更好地在中国生活提供了详细的建议。

本次涉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还得到了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高度重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国际学生与涉外警官直接交流,能更好地促进国际学生知法守法的良性循环,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从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维护良好的涉外治安秩序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