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关于知华教育模式探索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张翔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2

528日下午,我院在柳园17号楼三楼会议室,特邀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专题讲座《关于知华教育模式的探索》。

姚喜明教授以前瞻性的眼光,丰富的经验、生动的论证以及深厚的理论基础向我院教职工阐释了在新形势下培养知华友华留学生的探索历程和成果。讲座围绕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的指示,细致阐述了在新时代下培养什么样的留学生人才,怎样培养留学生人才,为谁培养留学生人才等引人注目的议题。

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现场请教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和困惑,姚院长逐一细致解答。相信此次讲座会对我院留学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带来全新的启发。

                                                                                                                             (文:张翔 图:黄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