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筹备庆建党文艺汇演

文章作者:刘绍伊 张潇潇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七一,庆建党,歌颂祖国,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编排了伴舞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参加学校的文艺汇演,全心全意向党的生日献礼。

节目编排之初,学院工会委员会就牵头成立了协调部,负责确定节目内容和形式,负责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节目最终形成了朗诵组和舞蹈组两个小组,其中朗诵组负责选拔6名教职工开展配乐朗诵,舞蹈组负责选拔12名教职工开展配乐伴舞。由于这次文艺汇演时间紧,任务重,两个小组加紧排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完毕,用最佳的状态和表演参加节目审核。朗诵组里,组员们各有侧重,各有分工,通过不同段落朗诵的交替衔接,产生了气势恢宏的效果;舞蹈组里,组员们相互配合,相互提醒,通过不断纠正连贯和细微的动作,呈现了水芙蓉的效果。分练和合练结束后,老师们还会拿着当天排练的视频回家继续练习,体现了大家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加学校“迎七一.党在我心中”文艺汇演筹备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抒发了国际教育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凝聚郑大精神,展示了广大教职工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