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马巍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0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68日,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喻先惠,成员乔宪丽、谭宇、王思宇一行四人到我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院书记冯慧,院长焦小民和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汇报交流。

组长喻先惠传达学校有关精神,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指导目的和工作要求。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站位高,压实责任,注重实效,既要有规定动作,又要有亮点,推广经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冯慧代表学院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工作。我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工作早、动作迅速、反应及时,且实现了学习书籍的全覆盖,包括为留学生也购买了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于教育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我们以党史教育为抓手,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的各方面工作相结合,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指导思想,讲好中国故事,让学生感受中国共产党切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的组织战斗力、党员干部号召力、教职员工向心力和事业发展凝聚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查看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组长喻先惠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站位高、效果好、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特别是克服管理服务对象特殊、人手少等实际困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出了特色,抓出了实效。副组长谭宇指出,由于我院工作对象的特殊性,探索以体验式、浸润式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学生感知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并对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上,我院对提出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意见。

冯慧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积极探索符合我院实际的学习教育方式和实践活动载体,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