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沉浸学习汉语 体验多彩中国

——2021年郑州大学美国线上夏令营正式开营

文章作者:杨毅炜 梁孔孔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63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郑州大学与美国国际文教学会(AAICE)共同组织的美国线上夏令营项目举办了项目说明会,标志着2021年郑州大学美国线上夏令营项目正式开始。

该项目课程主题为“体验中国”,围绕我的家、我家社区、逛街购物、美食体验、娱乐爱好、云游景点六个方面展开教学。项目全程采用沉浸式教学法,使用真实语料开展教学。学员将与中文母语者结成语伴,感受真实的语言环境,在短期内通过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提高中文水平。

630日,美国国际文教学会与郑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合作举办了线上授课项目说明会。72日,郑州大学举办了美国线上夏令营项目师生见面会暨开营仪式。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卓明作为该项目的具体负责人,与参与本项目的教师、项目学员及学员家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项目为期六周,期间将不定期穿插“云游河南”系列活动。这不仅是一次沉浸式的汉语学习之旅,更是一场走近中国、近距离感受河南风土人情的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