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助力中非人文交流 国际学生倾情献艺

文章作者:蒋文琦、Lydia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0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体育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共同主办的“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颁奖仪式在郑州圆满收官。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由央视等媒体在中非两地进行同步直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非洲国际学生和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学员联袂献上了少林功夫、太极拳、非洲传统舞蹈等精彩演出。

本次活动自2021年1月开始筹备,7月20日正式启动,先后邀请了外交部、河南省委领导等中方嘉宾,以及非洲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出席。活动的主题宣传片也同时进行了全球首播。活动筹备之初,应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邀请,我院组织了来自加纳、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等14名国际学生组成了舞蹈团,编排并表演了涵盖民族风俗的舞蹈和传统乐器非洲鼓的节目;一名来自坦桑尼亚的国际学生表演了我国经典电影《少林寺》中脍炙人口的插曲《牧羊曲》。在前期筹备排练和节目录制过程中,我院国际学生任劳任怨,勇于挑战,不断精进表演。在后期的节目展演过程中,非洲鼓舞节目和《牧羊女》演唱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名来自加纳的国际学生表示:“感谢河南省委和郑州大学对非洲学生表达的善意,同时也感谢这个节目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去表达自己。”

此次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成功举办的跨越中非地理距离、增进民心相通的活动非常难能可贵,不仅为中非人文交流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充分表明中非人民心意相通、日益深化的友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