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特邀姚喜明教授进行留学生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冯晓瑞、梁孔孔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2

829日上午,我院特邀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教授为学院教育部语合中心创新项目科研团队成员做了题为《历史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专题讲座。

姚院长从历史大变局中的来华留学教育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入手,强调了培养国际人才为终极目标以及主要内容和途径。他分享了国际学生国情教育的良性路径,从中西文化对比的角度引申出中华文化传播的重大议题,深刻阐释了中华文化传播和进行国际学生国情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国情教育方向。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姚院长的精彩讲座为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坚定了我院践行习主席提出的“要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留学教育,将我国建成全球主要留学中心和世界杰出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吸引海外顶尖人才来华留学,培养全球精英”重要指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