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新时期汉语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吕兆格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8

9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时期全体教师教学工作会议,由黄卓明副院长主持。会上,焦小民院长和黄卓明副院长分别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和教学工作部署。

焦小民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务虚会”的情况。本次务虚会以“以人为本,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涉及到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与提升工程、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五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焦院长重点谈了一流本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大部制和学部制建设、教师职业发展等有关内容。焦院长指出,我们的工作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学校一流建设、服务学院的发展,“把学校发展与教师个人发展结合起来、把高站位和干实事结合起来”,这两个结合,紧扣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黄卓明副院长接着传达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文件精神,宣讲了某些学校违反民族政策的案例,解释了“四个共同”和“多元”与“一体”的辩证统一。要求汉语教师学习案例、引以为戒,明方向、懂法规,统一思想,提高占位。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迅速适应部分学生返校后的教学模式,一定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不懈努力和奋斗的足迹。


       

                                                                                    (文:吕兆格 图:杨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