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郑州大学医学专业(英文授课)预科 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19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省一校”国家重点支持建设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9月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现有四个校区,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5.5万余人、研究生1.5万余人以及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1900余人。郑州大学医科教育始于1928年,临床医学是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10家附属医院现有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36个,省级医学重点(培育)学科149个,开放床位数3万余张,年门诊量突破1780万人(次)。学校拥有2个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被列入国家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高校。在201712月举办的首届全国“学在中国”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我校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 “优异团队奖”、“最佳团队合作奖”、 “内科单项优秀奖”和“儿科技能单项优秀奖”。

郑州大学医学专业(英文授课)学士预科项目开设高中阶段与大学阶段之间的桥梁课程,旨在提高国际学生的生活汉语、学术英语及专业英语能力,打牢自然科学知识和医学预备知识基础,帮助学习者顺利进入临床医学、药学、口腔专业本科阶段学习。

一、招生对象

1、高中毕业成绩未达到医学专业入学标准者;

2、计划提前学习医学预备课程者。

二、主要课程

该项目一共包含四大模块课程,分别为生活汉语模块、英语学习模块、基础学习模块和医学接触模块,具体信息如下:

1、生活汉语模块包括汉语日常听、说能力的训练,通过训练帮助国际学生掌握基本的汉语交际技能,为国际学生在华生活提供便利。

2、英语学习模块包括学术英语和专业英语的学习,通过学习打牢国际学生学术英语基础,如做演讲、快速阅读、撰写摘要等;通过学习提高国际学生专业英语能力,如医学专业英语的词根识别和生词记忆等。

3、基础学习模块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和医学基础课程,通过学习打牢国际学生高中阶段自然科学课程的基础。

4、医学接触模块包括医学基础知识讲座以及医学实验室和大学附属医院的探访等,通过举办上述活动培养国际学生具备攻读医学院校的预备知识。

此外,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三、项目地点

郑州大学主校区(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四、项目期限

20183月中旬—9月下旬(具体参照郑州大学校历)

1、课程学习:20183月下旬—7月中旬

2、课程复习:20187月中旬—9月中旬

3、结业考试:20189月中旬

4、项目结业:20189月下旬

五、课时安排

每周16-20学时

六、入学时间

20183月中旬(具体日期参照入学指南)

七、成绩评定

学校于20189月中旬组织预科项目结业考试,结业成绩包括学业成绩和出勤情况。评价结果是国际学生是否可以升入相应本科项目的重要依据。

八、颁发证明

1、对于完成预科学习并通过结业考试者,颁发结业证书;

2、对于完成预科学习但未通过结业考试者,颁发学习证明;

3、对于未完成预科学习或未参加结业考试者,不颁发任何证书证明。

九、申请时间

201711月—20182

十、申请资格

1、年满18周岁,非中国籍;

2、高中毕业或完成同等学力阶段学习;

3、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各科成绩分别不低于郑州大学英文授课本科医学专业项目入学标准要求成绩的10-15%,具体标准请咨询郑州大学海外招生办公室;

4、英语成绩达到或相当于雅思5.5分;

5、家庭背景及经济条件良好;

6、身心健康,无犯罪记录。

十一、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页和地址页)

2、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

3、高中或同等学力阶段成绩单

4、个人陈述(不少于200字)

5、语言水平证明

6、体格检查记录表

7、无犯罪记录证明

8、监护人委托书(若申请人不满18周岁)

9、其他材料

十二、学费标准

人民币10,000

十三、奖学金

1、英文授课医学专业学士预科项目申请人,综合成绩优秀者,可申请奖学金;

2、完成英文授课医学专业学士预科项目后,结业成绩优秀者,可申请奖学金。

十四、招生名额

计划招收90

十五、申请方法

通过中介申请或个人直接申请

十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郑州大学海外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086-(0)371-67780665

电子邮件:admission@zzu.edu.cn





2018年医学专业(英文授课)项目费用标准一览表

项目名称

1学期医学预科项目

6年制临床医学本科项目

6年制口腔医学本科项目

4年制药学本科项目

注册费

200

400/学年

400/学年

400/学年

10,000

35,000/学年

35,000/学年

23,000/学年

教材费

300

600/学年

600/学年

600/学年

住宿费

主校区房型A:双人间30/天,单人间60/天,每个房间赠送起始用电量120/月,超额部分费用自理;用水免费,用电0.56/度。主校区房型B:双人间15/天,单人间30/天,每个房间赠送起始用电量28/月,超额部分费用自理;用水免费,用电0.56/度。东校区房型:双人间30/天,单人间60/天,每个房间赠送起始用电量120/月,超额部分费用自理;用水免费,用电0.56/度。

保险费

400

800/

800/

800/

体检费

360/

360/

360/

居留许可费

400/

400/

400/

估算生活费

1,200/

1,200/

1,200/

1,200/

备注

1、医学预科生和药学本科生在主校区学习,必须在校内宿舍住宿。

2、临床医学本科生和口腔医学本科生前三年在主校区学习,必须在校内宿舍住宿;学生后三年在东校区学习,允许在校外租房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