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郑大 > 博士项目 > 正文

郑州大学留学生博士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2

一、招生专业

请参照郑州大学留学生博士项目招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资格

非中国籍公民,年龄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已获硕士学位,汉语水平达到新HSK5(>210)级或以上水平(或同等汉语水平)。申请英文授课专业者应来自英语系国家或雅思成绩6.5或托福成绩90分(或同等英语水平)。

三、申请时间

每年1月1日至7月15日

四、申请材料

1、郑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学历生);

2、普通护照;

3、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预毕业证明);

4、硕士研究生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

5、HSK等级证书;

6、推荐信2封(由副教授或教授推荐,信中需写明推荐人联系方式);

7、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表;

8、经济担保或银行存款证明;

9、无犯罪记录证明。

①申请时可提交报名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公证件的扫描件;②申请材料如果不是汉语或英语版本,需翻译为汉语或英语版本并经过当地公证机关公证;③无论录取与否,以上申请材料均不予退还。

五、审核录取

1、只有申请人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后,学校才开始进行审核。此外,学校可根据情况要求申请者提供补充材料。

2、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和综合语言能力等择优录取。

3、学校通常会在材料审核通过后的15个工作日内,利用国际快递将《郑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等录取材料寄送给申请人。

六、入学报到

1、被录取人凭《郑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和体检报告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

2、录取人携带《郑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和JW202表按《郑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报到。

3、新生入学报到时,学校将查验其申请材料原件。若原件与申请时提交的扫描件不符,学校将取消该生入学资格。

七、开学时间

每年9月,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八、学期安排

春季学期:每年2月至7月

秋季学期:每年9月至次年1月 

九、缴费方式

1、申请费在提交材料时一同缴纳,汇入校方指定账号。

2、除申请费外,其余费用都在入学后以人民币现金形式缴纳。

 

十、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柳园17号楼109室 450001

联系电话:0086-371-67780665

电子邮箱:zhaochun@zzu.edu.cn

网上申请地址:https://zzu.17g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