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河南省审计厅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发表时间:2020-09-23 浏览: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审计厅调查组在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的带领下,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学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赵明皞的陪同下会见了周凯一行。学校召开迎接省审计厅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河南省审计厅科教文审计处处长、审计组组长刘欣林及调查组成员,郑州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校长办公室主任郭中平、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人事处处长戴国立、财务处处长方若虹、审计处处长杨国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宾、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副处长谷胜利参加会议。

会议由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郭中平主持。省审计厅科教文审计处处长、审计组组长刘欣林首先宣读了专项审计调查通知书。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代表学校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已完成“三步走”总体布局中第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探索并形成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综合性学科体系、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和特色文化体系,高标准完成了“双一流”一期建设任务。他表示,伴随国家和河南的战略部署,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中原大地上一定能够建成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高度肯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情况专项审计是支持郑州大学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河南发展、支持国家发展的重要使命。他强调,此次审计的主要内容是2017年1月至2020年9月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总体部署和推进情况,包括一流学科的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重点项目的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同时,希望郑州大学积极推进此次审计调查,压实责任,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郑州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一定全力配合,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及时提交相关资料,深入分析和落实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加强审计整改,做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狠抓整改实效,确保审计调查工作顺利完成,促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