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启动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6 浏览:

 





20199月学校顺利完成了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按照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依据“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原则,分三批对刘敏等94位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审计。1212日上午,在实验动物中心召开王纯耀同志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标志着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始。进点会由被审计单位现任负责人主持,组织部副部长孙晓波、审计处处长杨国战、审计处副处长芦炜、被审计单位原任和现任领导班子成员、财务人员、审计联系人、教师代表和审计组成员等参加。

组织部副部长孙晓波强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既是贯彻党和国家对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也是党和国家对干部管理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常规动作”,而不是“自选动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也是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干部规范用权、选拔任用、管理监督中的重要措施。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是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有效方法,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建设一流大学的有效保障。

审计处处长杨国战强调,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要正确对待并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一种手段,也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不仅是推进领导干部更好履职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原单位应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如实反映相关情况,确保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审计人员要做到遵守纪律,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在审计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及时高效地完成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保证审计质量。

审计处副处长芦炜展示了审计立项书,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1213日又进驻建筑学院,进行建筑学院原党委书记贾志峰同志和建筑学院原院长张建涛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组织部副部长陈继超参会。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