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21 浏览: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各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作审计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炯天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刘校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审计工作在推进审计全覆盖、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监督以及管控风险和推进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归纳、剖析原因,要求学校各单位推进源头治理,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讲话中称赞学校审计队伍“讲原则、肯担当”,是学校经济管理有序运行的“守护者”、学校资产安全的“看门人”,为学校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全校都要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炯天作了总结讲话。刘校长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次审计工作会议在学校审计历史上还是首次,意义重大。与会所有中层领导一定要全面了解“什么是经济责任”、知道“如何履行经济责任”,怎样把履职尽责扛在肩上,落实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审计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守正创新、求是担当、实施好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跟踪审计、专项审计和绩效审计等学校特色审计工作,全力实现审计对学校所有工作的全覆盖,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的绩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