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职责范围 > 正文 职责范围
郑州大学审计处职责
发表时间:2019-10-12 浏览:

一、审计处工作职责

审计处是负责对学校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的职能部门。

主要对以下事项进行审计:

(一)学校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

(二)学校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执行情况

(三)预算、决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等相关经济活动;

(四)基建工程项目,装饰、修缮工程项目,货物、设备与服务采购项目,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

(五)对外投资项目;

(六)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情况

(七)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八)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九)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审计处各科室工作职责

(一)综合审计科

拟订年度审计计划;起草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督促做好审计整改;建设和维护审计信息系统;对学校所属独立法人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做好与外部审计机构、审计类社会组织的协调工作;承担审计处日常运转具体工作;综合档案管理;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综合管理中心558室

办公电话:67781150

(二)财务审计科

对学校预算执行、财务决算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对二级单位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对各类专项经费管理情况进行审计;对学校重大资金使用绩效进行审计;对学校科研管理进行审计;对学校及所属单位对外投资项目进行审计;对与学校财务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学校所属有关单位进行审计调查;对财务管理开展内部控制审计;相关档案管理;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综合管理中心555室

办公电话:67781153

(三)工程审计科

对基建、修缮、装饰等工程项目进行审计;对重大建设工程进行全过程审计;对建设工程有关事项进行审计调查;对建设工程管理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对学校及二级单位进行信息系统审计;相关档案管理;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综合管理中心555室

办公电话:67781155

(四)采购审计科

对货物和服务采购进行审计;对国有资产管理进行审计;对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对国有资产管理开展内部控制审计;相关档案管理;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综合管理中心555室

办公电话:67781206

(五)经济责任审计科

对学校有管理权限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对学校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审计;对学校重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二级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发展规划、重大决策措施情况,以及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重要业务单位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对学校及二级单位资源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有关事项进行审计调查;相关档案管理;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综合管理中心558室

办公电话:67781150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