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院办校友讲坛活动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成人生规划,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解答同学们在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为了提升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水利与环境学院筹办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水利与环境学院校友讲坛,并于4月27日下午3:00,在北核心教学区1402教室举办了校友讲坛开坛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党委副书记王秀林、团委书记张贺祥、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鹏杰、1998级优秀学生代表、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工所所长王卫光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秀林副书记主持开坛仪式,并介绍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水利与环境学院校友讲坛的目的、意义和组织形式。黄韬书记为校友讲坛的开办做了热情的致辞,希望校友讲坛成为展示优秀校友风采,扩大学院影响力与美誉度的平台,增强学院在广大校友中的凝聚力,让学院真正成为所有郑大水环人的精神家园。同时,邀请各界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学术交流以及大学文化建设等内容,为广大在校学生开讲座、作报告,谈人生,用丰富人生阅历和瞩目事业成就为在校学子传道授业解惑、指点事业方向、激发人生梦想,为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生培养提供全新视角和社会力量。

王卫光校友以《拓展广阔视野,实现优质人生》为题为同学们做了校友讲坛的第一场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我国水利行业和行业单位(部门)概况、大学生活指导、成长经验分享、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人生规划建议等方面。报告结束后,王卫光校友还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交流互动,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世界一流大学,首要任务就是要培养一流的人才。而培养一流的人才,必须借助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其中,校友资源是很宝贵的,也是非常有效的资源。校友讲坛将成为校友感恩母校、助力母校发展的新平台。




上一条: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郑州大学首场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