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水利土木分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水利土木分论坛

921日至23日,由郑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水利与环境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郑州大学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水利土木分论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副校长赵明皞教授出席论坛。受邀请的45位青年学者、学校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及科研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会议。

赵明皞副校长致开幕辞,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群的相关情况,代表学校对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优秀的科研团队和高层次人才是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青年人才是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他希望更多优秀的青年学者加入郑州大学,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而携手探索。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南省和郑州市的发展机遇,并着重从待遇、平台、保障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吴泽宁院长介绍了郑州大学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的发展概况,围绕学科群形成背景、学科内涵、发展现状、建设目标等进行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创建工程医院、组建国际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基础工程原型试验场等近期学科平台建设规划。他表示,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群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呼唤优秀青年的加盟,学校和学科将为广大青年学者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有力的支撑。

随后,论坛特邀嘉宾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少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严登华、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教授林凯荣分别作大会报告,与青年学者分享了科研心得和体会。下午,论坛分三个分会场,各位青年学者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围绕相关领域学术问题进行报告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气氛热烈。会议期间还集中安排参观了校史馆,被邀学者进一步了解了郑州大学及学科群建设的全面情况。

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首次以人才引进为主题举办大型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本次论坛参会的大部分为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且多数具有海外求学或研究背景、在所从事领域已取得突出学术业绩,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扩大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为优秀青年学者走进郑大、了解郑大、加盟郑大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论坛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主持。

1 赵校长在郑州大学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水利土木分论坛讲话



上一条:2008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英国拉夫堡大学梁秋华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