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二届“生命之旅”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给2018级同学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提高大学生个人素质,增强水利与环境学院的集体凝聚力。在院团委老师的支持下,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培训调研部和社会实践部于113日联手举办了以“生命之花郑待绽放,逐梦之旅环铸新章”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生命之旅”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水利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在郑州大学北体育场、厚山、北核心教学区全面开展。

上午800,本次活动在北操场拉开帷幕。小组长带队进行了“数青蛙”“松鼠与大树”“鲨鱼开饭”等热场游戏,增进了组内成员的相互了解。“信任被摔”游戏增加了同学间的信任,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北操场的乐章暂歇,厚山的进行曲奏起。两两分组的参与者,一人蒙眼,一人引路,期间搭档两人交换眼罩,彼此都相互信任、相互搀扶,共同探索充满未知的道路,欣赏美好的校园风光,经历各种有趣的游戏历程。“仙人指路”游戏中,带着眼罩的同学背着同伴,在同伴准确的引导下,跨过重重阻碍到达终点,极大地考验了两名成员的默契和协调能力。经历重重考验,两人到达旅途终点教室,在签名墙上书写你我姓名,回顾携手共行的照片,在“生命之旅”活动视频的音乐中,同学们为搭档写下感言。晚上五点半,活动在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生命之旅”素质拓展活动的举办,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旅途的美妙、人生的奇妙,也使他们体会到了相互搀扶和集体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的团结意识,更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生命旅途中每一个瞬间,为营造和谐友好的校园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河南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