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此次评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等多个阶段,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期间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我院注重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我院两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充分显示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条:我院水污染治理团队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