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重温百年党史,激发全体研究生奋斗热情,4月19日,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北校区举办“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副院长李国栋出席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冰、狄丹阳,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喻先惠书记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对校研工部的大力支持、对筹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以及参赛团队和选手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是院党委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实施系列党建活动之一。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体研究生同学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中去,强基固本、增强才干,永攀科学高峰,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竞赛共有15支队伍,100余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队报名参赛。各参赛队伍名称别出心裁、过目不忘,如“坚定不移跟党走队”、“社会主义接班人答的都会队”、“红色水利队”等;赛制设置了“积分巅峰”、“争过独木桥”、“看视频猜红歌”、“队员讲党史故事”等新颖别致的比赛环节,采取淘汰制决出结果。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抖擞,全情投入,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场休息期间,学院研究生同学还为大家献唱《国家》、《走进新时代》等红歌,现场观众轻声合唱,气氛浓厚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由研究生学生干部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评议,最终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等殊荣。

此次“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举办,离不开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指导。通过丰富多样的竞答形式,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深刻认知,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实践革命先辈们顽强坚韧、开拓进取的红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筑牢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忠贞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注意增强党性修养,要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初心之路,牢记使命担当,让奋斗精神发扬光大,为开创学院更美好的明天注入不竭动力。


图一 奏唱国歌


图二 激烈答题


图三 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启动暨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逐渐睁开的中国天眼——FAST总工程师姜鹏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