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我先行 校园迎新暖人心——我院倾力打造师生党员迎新服务队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10月16日至10月17日,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拉开了序幕。为了做好本次迎新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我院专门抽调组建党员服务队,设置了迎新党员服务岗,亮身份,强服务,倾力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师生党员服务队,成为今年迎新现场一抹“特殊”红。

专人专岗,提供放心服务

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服务队详细制定了迎新工作安排表,划分时段且落实好各时段的负责人,专人专岗,职责到人,确保迎新服务有组织、有纪律。

自迎新活动开始,五星广场、学校南门、宿舍楼下都能见到党员服务队忙碌的身影。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身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红色马甲,统一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他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以积极、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把孩子交给党员服务队,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后面我们也就放心了,”2021学生家长在南门外高兴的说。

 

 

“请党放心,强国有”党员服务队

党员们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耐心地解答新生遇到的疑虑困惑。在服务新生的过程中,有不少新生对入党表现出强烈渴望,对此,党员服务队详细地为新同学讲解党的政策和入党知识,并对学校、学院的党建特色活动进行介绍,尤其是,结合建党100周年,对2021级本科新生进行党史教育,号召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服务队用实际的言行给新生上好了第一节党课。

师生齐动员,教师党员迎新服务车队

为缓解迎新期间行李运输压力,学院积极发动教师党员参与党员迎新服务队,在学院党委号召下,孙斌,李强,赵凤遥,李晓龙,余翔,王慧亮,张以升等教师党员主动驾驶私家车,组成10余辆私家车组成的党员迎新服务车队,帮助学生运送行李,路上与新生积极沟通交流,关心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新生调整心态,让大一新生充分感受到如家般的“郑大温度”。


教师党员迎新服务车队

教师党员积极帮学生运送行李


宿舍讲堂,传递党性力量

针对迎新过程中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服务队专门抽调“百年历史百人讲·百名师生话辉煌”党史宣传团成员,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分别进宿舍进行理论宣讲,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及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传递党性力量,受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党史宣讲团成员宿舍宣讲


学生党员靳晴晴表示:佩戴党徽与2021级新生见面,心中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让党员参与到服务新生的第一线,让新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党员的热情,帮助他们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使师生党员队伍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迎新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引导2021级新生把目标立在心中、把责任担在肩上,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支部专题宣传工作培训暨党建书籍配发仪式

下一条:中牟县领导莅临我院感谢师生开展7.20 灾后道路探测工作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