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土木·水利·建筑硕博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土木·水利·建筑硕博学术分论坛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共同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开拓学术视野,共促学科交流”,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各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建筑学院等院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的15位硕博生进行优秀论文宣讲,各学院选派的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本届学术论坛分为:特邀教授报告,硕博生学术论文宣讲,特邀专家点评,观众提问,学术论文墙报展示等多项内容。首先,论坛邀请土木工程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作专题报告,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解答同学们对科研问题的困扰,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共有15位研究生、博士生分别进行优秀论文宣讲展示,专家老师对逐个对宣讲同学进行点评,肯定学术成果和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思考和解决科研实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同时现场分享了宣讲者应掌握的方法和技巧等。最后经过综合测评,评选出大会优秀论文,最佳宣讲人、最佳提问奖以及最佳点评老师。

57D47


本届论坛上展示的硕博论文,宣讲角度独特、立意新颖、成果颇丰,宣讲人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现场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提问,专家老师的点评鞭辟入里,引人深思。此次论坛加强兄弟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出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中的快乐,为今后的学习科研提供了经验借鉴,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培养了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思维,为促进研究生培养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50A42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王念念教授团队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喜获金奖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