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今日,2019级给排水本科生在曾科老师和彭赵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河南凤彩农业产业园和睢县第三污水处理厂(新概念厂1.0)开展专业创新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加深对专业、行业和社会需求的认识。

团队到达河南凤彩农业产业园后,先考察了集草莓组培、育苗、种植、采摘为一体的"草莓小镇",之后学习了“多种水源-多级循环-多维利用”现代农业园区水资源全过程高效利用的“三多”模式,深刻感受到现代化农业园区运行的高效。之后又来到睢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先后参观了粗格栅、提升泵房、一体化生物池、污水处理中心加药间和中水活化系统等各道污水处理环节,了解了新概念污水厂“水质永续,能量自给,资源循环,环境友好”的理念和推进“河网恢复与河湖水系联动”的思路。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宣讲员针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一一给予热情解答。

此次专业见习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获取感性知识,认识水资源的可循环利用性、经济价值性和安全性。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承办郑州大学第三届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下一条:突破!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