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万江集团企业简介及招聘需求


一、企业简介

河南万江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2008年,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集团秉承“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专注于城市清洁能源地热能综合利用投资、建设、运营。

集团地热供暖项目先后在三门峡市、周口市、安阳市、开封市、郑州市、漯河市落地实施,地热发电项目在云南瑞丽创造行业速度。目前,集团拥有20家项目公司,其中,河南省能源业转型试点项目7个,是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地热资源综合开发企业。

二、董事长简介

陈泽民董事长:

三全食品创始人

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名誉会长

中国冷冻与冷藏食品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理事长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

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顾问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主席

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河南万江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企业文化

【企业使命】 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 

【企业愿景】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更节能、更环保的社会,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 

【企业价值观】诚信、责任、远见、执着、团队、追求卓越、合作共赢。 

【企业战略】围绕中深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打造全国性新能源供热企业,引领中低温地热能发电行业 

【企业创业理念】节能环保、利国惠民 

【企业精神】万江,没有不可能!万江,因祖国强大而强大! 

【企业口号】万江送温暖 温暖传万疆

四、科技万江

(一)科技人才

201798日,万江集团和中科院院士汪集暘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万江集团地热研究院士工作站。标志着集团在地热能源发展规划、关键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迈出了新的步伐,地热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企业的腾飞发展增添强大的动力,为河南省和中国地热产业发展和新能源事业的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20181027日我省组织召开的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汪集暘院士和万江技术团队被大会分别授予“顶尖人才”“顶尖人才团队”奖项。

(二)科技成果

企业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砂岩热储回灌技术体系、地热资源热储平衡规范体系、地热低温供暖技术体系;自主研发并拥有供暖设备中的梯级换热系统、复合能源的梯级利用系统、暖通专用电动二通链接装置、智慧万江供热自控系统等123项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首次在全国组织召开“十三五”新常态下中国地热发展研讨会;在全国首创“依灌定采,一采两灌”的砂岩地热开发模式,项目100%同层回灌,取热不取水,实现了地热集中供暖行业革命性突破。

(三)智慧供热

☆无人值守,系统自控

智慧万江供热自控系统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自动控制技术,建立万江供热的热网模型,实现了整个供热系统自动化控制、实时调度和智能化信息管理,从而达到供热稳定、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最终目的。

☆数据传感,预警分析

通过智慧万江供热自控系统,我们可以对各个供热站房进行远程自动化监控,全盘掌握包括热源、管网、换热站、用户及天气的全部信息,实现信息实时传输、反馈,热网运行情况、用户供热效果一目了然,确保供热站房安全稳定运行。针对潜在的供热问题,可以提前作出预警分析,将风险降到最低,将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小。

☆动态调整,节能舒适

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的送热更有针对性,供热系统更加平衡,可以避免热量的浪费和分配不均,从而实现节能降耗。通过智慧万江供热自控系统的推广应用,使企业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让用户享受到了精准供热、智能供热、清洁供热。

(四)科研方向

五、魅力万江

一、团队:万江有一支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能吃苦,能战斗,坚信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狼性团队。

二、技术:将院士团队的先进技术理念和与自主研发的实际应用相结合,是目前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领域中,获得权威论证与认可的,较为成熟的技术应用模式。

三、建设运营:技术规范化,建设模块化,运营标准化,模式可复制,经验可推广

六、智慧万江

◎热源·清洁化

1、地热能应用,取热不取水

2、零燃烧,零排放

3、依灌定采,可持续

4、本土资源,更安全

◎服务·人性化

1、灵活供暖,随温控

2、低保群体,有减免

3、春节期间,免费供

◎控制·智慧化

1、无人值守,系统自控

2、数据传感,预警分析

3、动态调整,节能舒适

◎建设·跨区化

1、跨区域建设,速度快

2、政府零投入,无负担

3、市场化运营,可复制

七、万江历程

(一)企业初创

2008年,万江品牌创立,致力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专注于城市地热能集中供暖。

(二)陕州模式创立

万江集团率先在三门峡陕州区实施地热能集中供暖,政府通过授予企业特许经营权,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在政府相应监管措施和管理机制的框架下,集中供暖项目从勘测规划到投资建设运营,全部交由企业完成。万江采用阶梯利用技术将地热水的热量提取后用于供暖,将取热后的尾水回灌至地下,具有环保清洁可再生的特点。陕州区地热能供暖面积230万平方米,成为河南省首个地热能集中供暖示范区,被业内专家称为“陕州模式”!

(三)周口模式创立

万江集团随后将“陕州模式”推广复制至周口地区,针对周口地区的砂岩热储地质热点,万江与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地热勘察院等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开创了“依灌定采、一采两罐、采灌平衡”的砂岩热储地热开发模式,实现了地热尾水的100%同层回灌。项目具有建设速度快、热源稳定、清洁环保、供暖质量高、使用成本地等特点,室内温暖可以达到20°以上,24小时无间断供暖,打造了真正的民生工程、民生项目。项目结束了周口地区无集中供暖的历史,开启了清洁能源供暖新模式。随后项目迅速在周口地区铺开,累计规划供暖面积6000万平方米。一个清洁能源供暖连片开发利用的“周口模式”悄然形成。

(四)尉氏经验

万江集团在开封尉氏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政府的监管下,充分发挥供暖企业的市场灵活机制,采用清洁环保的地热能开发模式,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完成95万平方米的城区清洁能源供暖面积建设,初步缓解了百姓冬季清洁能源取暖需求。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城区供热的管理办法,明确了供热企业的权利与责任。走上了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的合理规划、科学应用可持续发展之路。被业内专家学者称为“尉氏经验”。

八、战略合作

(一)万江签约北控集团

万江集团和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北控万江清洁供热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合作的民营企业。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国资委最大投资平台北控集团之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启迪控股集团联合出资的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公司。

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理念,将万江集团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项目运营优势与北控清洁集团的品牌优势、上市经验优势、融资优势等结合起来,携手打造中国清洁能源供暖行业标杆。

(二)万江签约中核坤能

万江集团与中核坤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就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核万江新能源地热开发有限公司。

中核坤华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为积极响应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政策,促进中国地热能开发利用,布局高水平的地热资源开发产业链,而成立了以地热发电、地热供暖等项目开发与投资建设为主要业务的企业。

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中核坤能在资金、品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万江集团在技术、市场、团队、项目运营等领域的特长相结合,聚焦地热能供暖产业在全国范围的布局,打造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全产业链条。

九、项目建设

2013年开启水热型地热集中供暖“陕州模式”后,截至目前:企业签约地热供暖面积已达8000余万平方米,企业实力不断攀升,市场体量及规模占据行业领先地位,业务范围已扩展至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等地,建立了国内乃至国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地热供暖项目。

项目建设规范化、模块化、标准化。取热、换热、回灌模块化建设,有利于节约原材料,节省人力成本,缩短工期,降低风险;每年的非供暖期,根据公司的运营管理标准,定期的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每年定期进行水质水样检测,实时动态监测水质水温的变化。

十、企业荣誉

万江集团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单位,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单位,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热专业委员单位。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的项目模式、强大的项目落地能力,万江集团先后获得“五一劳动奖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最具创新力十大品牌”,“河南省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等几十余项荣誉称号。

十一、万江公益

企业在发展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相继启动“万江清洁能源精准扶贫工程”和“万江千万基金蓝天助学工程”,实现“万江送温暖 温暖传万疆”!每天传统佳节慰问看望困难群众,关爱弱势群体。每年定期举办蓝天助学活动,帮助学子顺利圆梦大学。

十二、万江愿景

十三五期间,企业将打造20个陕州模式,成为全国性清洁能源供热企业。实现水热型地热供暖面积1亿平方米,完成国家水热型地热供暖十三五规划目标的25%,每年可节约200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氧化物460万吨,推动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实现万江使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就是不懈奋斗的目标和动力;家里温暖如春,窗外蓝天白云,是万江人担在肩上的使命和重任。万江与您携手,共同编织清洁供暖行业的“中国梦”。

招聘需求及要求

1.毕业生需求计划

序号

岗位名称

需求专业

学历要求

1

研究生储备管理岗

工商管理  经营管理等管理类相关专业

硕士

2

投融资岗

投资学、金融学、财务等相关专业     

本科/硕士

3

地质工程师

水文学及水资源地质工程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本科/硕士

2.应届生选拔录用基本标准

思维敏捷,沟通能力强;有较强的学习、创新及团队协作意识。

3.福利待遇

社会保险 法定假日 年终奖金 定期团建 节假日福利

生日福利 带薪培训 带薪年假 不定期旅游

公司技术部工程师可另外享受职称津贴、学历津贴,参加每年1月份的内部技术职称评定、并享有内部技术职称津贴。

4.联系方式

公司官网:www.wjxny.cn

应聘电话:0371-56055898  15537193972(张女士)

邮箱:1130434093@qq.com

工作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七里河南路75号意中大厦12



上一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郑州大学曹冰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公示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