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为做好我校2021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根据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要求依据专业特色,特制定我院《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一、申请条件及要求

接受条件

1. 符合《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规定、第一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前20%、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同时符合其他转专业条件且有转专业意愿的理工科学生

   2.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二、组织实施

按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于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学院将按照拟转入专业的相关要求,成立考核录取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进行考核。
三、考核接受办法

1. 考核方式:面试

2. 成绩组成:转专业复试成绩由两部分组成:(1)全校性公共课程:微积分A、大学英语、大学物理C(1)的成绩总分换算百分后占50%;(2)面试成绩占50%

3. 排名原则:按照全校性公共课程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总成绩,依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最终拟接受转专业学生名单。

四、办理程序

办理程序按教务处主页《郑州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具体办理。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2.21




附录:2021级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拟转专业接受比例及人数

                            汇总表

 

专业

拟接受转专业比例

拟接受转专业人数

水利类

20%

59

注:(1)凡自愿转入我院水利类大类的学生,第三学期后按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大类分专业细则进行,分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2)转入我院面试时间于0307日见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网上通知。




上一条: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

下一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面试时间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